中建安装一批重点石化项目冲刺关键节点|高质量发展看一线

发布日期:2024-03-22
【字体:打印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一期)炼油一标段项目

 

640.jpg


绰影燕飞天,长空跨海悬。烟台龙口裕龙岛内,一公司承建的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一期)炼油一标段项目团队搭建管道预制车间,采用模块化等绿色建造提质增效,一体化建造千吨级石化重器,工期同比缩减2个月,建成后,可助力世界级高端石化产业建设,助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目前,项目正全力冲刺3.31二联合装置投油。

 

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一期260万吨/年煤制烯烃和配套40万吨/年植入绿氢耦合制烯烃项目

 640 (1).jpg

云烟万里长黄沙逐风扬。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内,苏杭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一期260万吨/年煤制烯烃和配套40万吨/年植入绿氢耦合制烯烃项目3套百万吨级MTO装置核心设备反应器已全部封顶。项目团队采用国内煤化工领域首个“双机抬吊”超千吨设备,创下MTO装置反应器制作封顶最快速度。建成后,将推进煤炭清洁低碳生产,助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目前,项目正全力冲刺7.30中交节点。

 

 

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罐区二期项目

 640 (2).jpg

繁花织锦秀,硕果迎客来。连云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内,上海公司承建的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罐区二期项目已基本完工。项目团队创新研发了穹顶平衡配重快速智能核算技术,通过计算机模拟运算,提高穹顶平衡配重精确度,避免安全风险。建成后,将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基地,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战略支撑,目前,项目正全力冲刺5.30竣工节点。

 

安徽普碳30万吨/年二氧化碳基聚碳酸酯多元醇项目

 640 (3).jpg

淮南春风起,灞岸绿意来。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内,石化工程公司承建的安徽普碳30万吨/年二氧化碳基聚碳酸酯多元醇项目主装置反应器全部吊装就位,项目团队完成了国内首套万吨级二氧化碳基多元醇工艺包工程化设计,通过精馏工序可使产品收率达98.9%以上,建成后,可每年转化二氧化碳约16万吨,助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目前,项目正全力冲刺6.30中交节点。

 

新疆三昌环保能源4万吨/年煤焦油资源化利用项目

 640 (4).jpg

梅岭花初发,天山雪未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经开区内,新疆安装承建的新疆三昌4万吨/年煤焦油资源化利用项目储罐基础全部完工。项目将通过选择性加氢精制和萃取精馏工艺,以周围企业的废矿物油等为原料,生产出高标准芳烃产品。建成后,将完善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布局,助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目前,项目正全力冲刺储罐安装节点。

 

 

新连云港嘉澳100万吨/年废弃油脂转化生物质能源项目

640 (5).jpg 

潮起海天阔,扬帆临港处。连云港灌云县临港产业园内,石化工程公司承建的连云港嘉澳100万吨/年废弃油脂转化生物质能源项目罐区管道预制已部分完成,项目团队采用成套倒装施工工艺,实现了密闭受限工况下的安全高效施工。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00万吨,助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目前,项目正全力冲刺6.30竣工节点。

 

 

安徽天铁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5.3万吨锂电池用化学品及配套产品项目(含2600吨锂材项目)设备安装工程

 640 (6).jpg

清风拂晴川,碧水两岸春。庐江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基地内,南京公司承建的安徽天铁锂电项目设备安装工程已完成部分设备安装,项目团队基于PDMS平台进行了二次开发,高质量完成了车间三维建模工作,有效保障了关键施工节点。部分建成后,可年产2600吨烷基锂,3000吨金属锂,助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目前,项目正全力冲刺6.30部分投产节点。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