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南京公司承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扩建 (二期一阶段)项目投产试运营

发布日期:2024-03-17
【字体:打印

水韵淮安,古蕴悠悠;化浊为清,净水入河。近日,中建安装承建的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扩建(二期一阶段)项目投产试运营。

 


作为淮安市重点民生工程,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总规模为16万吨/日,南京公司承建内容为在已建成8万吨/日的基础上,扩建一个4万吨/日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后将持续改善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起到重要作用。

 

以铁军速度锻造品质水厂

面对项目工期紧张、任务重、协调量大,且含有高支模、深基坑等超危工作等情况,项目部跑步进场,先后投入突击作业人员500余人,百余台机械设备火速集结,尽全力打开施工工作面,不断掀起项目建设大干高潮。

 


在建设初期,项目就立下“开局即决战 节点出亮点”的军令状,为了达成目标,项目团队夜以继日奋战在建设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铁军精神。10天完成所有临建工作,18天完成1.6万余米所有管桩施工,12天完成4万多米钢板桩施工,80天完成11个单体土建施工,40天完成所有设备安装工作,项目团队出色地完成了施工任务,以“安装速度”践行“安装品质”。

 

以精益质量塑造智能水厂

项目团队以“智”提质,在施工过程中以技术赋能,借助BIM建模,完成初沉池、生物池、磁混凝澄清池、滤布滤池等14个单体三维实景模型,利用BIM深化设计模型为基石,建立起水质安全、场所安全、报警处置三合一的智慧水厂运维系统,实现水厂生产、运行、维护、调度和服务等全方位、全过程的智能化运行。同时通过碰撞检查、仿真施工、工程量核算,实现工程可视化交底,不仅施工内容直观明了,BIM深化设计模型还能作为水厂后期“运维档案”,确保每个细节都有据可依。

 


此外,项目团队以“求极致”建证品质,积极探索深基坑施工工艺,创新应用HUW钢板桩工艺,在总进水井施工过程中应用预制钢板井施工工艺,确保48小时内五根管道接驳顺利完成,并独创管道定制加工工艺,根据不同路段建设需求科学定制管道长度,通过精准把控管道连接点,以精细化施工减少施工过程中的管道损耗。

 

以品质建造打造生态水厂

走进水厂,闻不见臭味,听不见噪音,其中的奥秘来自项目采用的“生物滤池除臭法”。针对在污水处理中产生的废气、臭气,项目团队利用溶解、吸收、降解“三步法”安全除臭,在滤池中将臭气同水接触并溶解到水中,直到水溶液中的恶臭成分被微生物吸收、分解,从而使污染物得以去除。同时项目还采用337米非金属链条刮泥机,相比传统金属链条刮泥设备,它能够实现低音运行,降低对周围居民的噪音干扰。

 


项目团队始终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污水处理厂,在多道工艺叠加下,扩建后的污水处理厂无异味、无噪音,既节约土地,又生态环保,极大降低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每天2万吨的生活污水在这里“华丽变身”,被处理过的污水大大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A标准,最终清洁出水排向河流,成为生态水源滋润一方土地。

为幸福“加码”,为生活“加温”。中建安装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助推区域治水设施条件再提升,全力提升治水服务效能,夯实供水之基,坚决做到“民生工程为民生”,筑牢安全供水屏障。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